台泥併合盛 公平會准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9日電)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表示,不禁止台泥與合盛礦業結合案。

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研擬購買合盛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全部已發行的股票,結合後合盛即為台泥100%的子公司。

合盛主要業務是石灰石採售,並未生產水泥,且自有礦區所開採的石灰石原本就全部出售予台泥,並且受台泥委託開採台泥所有的石灰石礦。

台泥與合盛結合案主要影響的市場為石灰石及水泥,屬垂直結合態樣。

國內約有20多家石灰石廠商,80多家水泥業者,公平會表示,合盛石灰石市占率甚微,且未生產水泥,結合後合盛在石灰石市占率僅微幅增加,在水泥市場市占有率並未改變。

公平會說,對於石灰石及水泥產業進入市場並無特殊的法令限制,且進口也尚無關稅及非關稅障礙,所以其他事業想要進入相關市場尚無特別困難。

公平會認為,台泥與合盛結合基於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不禁止結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