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加人有備無患沒在怕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8日專電)12月21日是否真的是世界末日?現在反駁此說的各種科學論據紛紛出爐。不過,對一些加拿大人而言,一切還是有備無患為好。

今年78歲的安大略省退休教師畢治(Bruce Beach),早在半世紀前就已建造地底避難所。1960年代,他擔憂古巴飛彈危機,建造了第1間地下避難所。之後又陸續擴建。

畢治建造的地下避難所面積有42個學校巴士大。他將這個位於多倫多西北方90公里處賀林米爾斯(Horning’s Mills)的地下避難所取名為「方舟2號」(Ark Two),內部餐廳、廚房、臥室和浴室一應俱全。

畢治最近接受加拿大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馬雅曆法預言本月21日是世界末日,他已接到很多人電話,預訂地下避難所床位。畢治對打電話來預訂床位的人來者不拒。

住在蒙特婁郊區,為安全顧慮,只願用小名迪恩(Dean)的加拿大人表示,他是「加拿大未雨綢繆者網絡」(Canadian Preppers Network)發言人。他說,「加拿大未雨綢繆者網絡」會員都不相信21日世界末日真會到來,但這不失為「未雨綢繆」的好時機。

迪恩表示,「加拿大未雨綢繆者網絡」共有會員約700多人。他們參加此一組織的主要目的在為緊急狀況預作準備,並養成自給自足的習慣。

迪恩表示,這些人並非杞人憂天。他說,緊急事故隨時可能發生,如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或突然斷電數天等。

平時若有準備,遇到這種緊急狀況時便可有備無患。

迪恩表示,會員們平常都非常低調,因為他們擔心,若真有大事故發生,他們可能會成為平時不未雨綢繆人們的搶掠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