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明 : 黨禍不除 民族何以復興

胡錦濤們煽動了幾年的民族主義狂熱,收到的效果是盲目的自大和仇視一切。習近平上台伊始就提出了偉大的民族復興的口號,令人擔心的是這個民族將會被荼毒到何種狂妄的地步上。真正能夠使中國人感到自豪的是應該是我們有三千多年記錄的比較完整的歷史資料,尤其是明清兩代的檔案完整,記載詳細,對這兩個朝代所設立的任何專題、專項的研究,幾乎都可以從檔案和地方志中得到答案。

可是我們在傳統和文化的發展和走向卻未必能令人感到自豪。我們曾經有過八、九百年的被稱作是禮樂文化的燦爛時期,但是在兩千兩百多年以前,由於秦王朝的建立,出現了皇權專制的政治制度,不但阻止了文化的發展,反而把自由文化拉向了倒退,成為了專制的文化。

專制制度從來不打算去毀滅全部的文化,反而希望專制下的文化能有所發展,為專制的制度服務,專制制度是扼殺了自由的文化,而野蠻落後的文化卻是毀滅先進的文化。從明清兩個朝代在經濟上的比較就可以證明這後一種的說法是成立的。

我們的文化起源於黃河,所以既可以稱作是黃河文化,又可以稱為大河文化,真正得到充分發展那是在山東河南這一帶,當時是周朝的齊和魯的領地,於是就稱作是齊魯文化,其影響力是迅速遍及到了當時的一百七十多個諸侯國,成為了主流的文化,於是又被稱作叫華夏文化。

一直到了明朝的末年,華夏文化在人文和科學的進步反應出了當時人類文化的最高的水平,尤其是在人們的生活實踐方面的哲學倫理和治國學說上進步於歐洲,而近代科學在歐洲的崛起大致是和耶穌會傳教團進入中國傳教是同一個時間,因此近代科學和中國傳統科學是相互接軌。

在公元一千六百年的時候,中國和歐洲在數學、天文學、物理學等學科上是幾乎沒有差異。明代的繁榮是與大量的科學著作的出現,例如天工開物、農政全書等等,和一批出色的科學家的出現緊密相聯接的。

在明朝的末年,中國的人口是接近一億,而耕地的面積為七百八十萬頃,當時是棉布取代了麻布,成為了紡織品的主要產品;而永樂年間的鐵產量是九千七百噸,當時歐洲產鐵最多的國家是俄羅斯,產量是兩千五百噸。明代的重工業是煉鐵、造船和建築,輕工業主要就是絲綢、棉布和瓷器。

工業的總產值佔到了世界的百分之七十左右。從明朝的中葉,到明末的一百年間,通過歐亞貿易流入中國的白銀,總量是在七千噸到八千多噸之間,這個數字占當時世界白銀產量的三分之一左右,當時世界的經濟中心不是在歐洲,而是在中國,民間生活的安定和富足並沒有使得文官集團和知識分子賣身依附與政權。

因為曾經亡國於蒙古的痛苦經歷和關外落後的文化的不斷的侵襲的危機感,使得他們開始注重到了人性和人權的研究上,各種書院出現了,成為了與朝廷抗爭的陣地,把朝廷掌握的話語權通過書院的作用成為了民間的話語權。

明朝末年來中國的傳教士們利瑪竇在他的中國札記的第十章中寫的,這裡貨物生產極大、豐富、無所不有,糖比歐洲的白,布比歐洲的精美,人們衣飾華美、風度翩翩,百姓精神愉快、彬彬有禮、談吐文雅。

以放牧和狩獵為生的滿族終於進關了,屹立在那裡兩千多年的長城並沒能保護華夏民族不被落後野蠻的文化入侵,不甘於再次被異族統治的仁人志士們在反抗中被屠殺了。近三百多年修復和興建起來的文化名城被毀滅了,康熙初年的中原人口從一億劇減到了兩千多萬。

滿族的統治顯然是從蒙古的失敗中總結出的教訓,他們害怕被他們統治的華夏人會得到當時在台灣的正式政權和日本、韓國等華夏文化附屬國家的支持和幫助,他們就把東南沿海的富庶地區的人們遷走了,把那裡變成了無人區。

對於華夏文化上所感受到自卑感的滿族,又通過了屠殺的手段徹底的滅絕了華夏人的服飾和髮型,實質上就是為了滅絕華夏人的民族意識,於是華夏人就有了辮子、馬褂和旗袍。滿人建政不久,朝鮮就派特使覲見滿清的皇帝,已經留了辮子、穿上了馬褂的華夏人,當時看到了朝鮮使者們的華夏的服飾和華夏的禮儀的時候,都痛苦的偷偷的流了淚。

可是僅僅五十年以後,當朝鮮的特使們再次去北京的時候,他們的華夏服飾和禮儀卻被華夏人嘲笑為是蠻夷的服裝,蠻邦的禮儀了。滿清滅亡了一百年後的今天,新宮戲和辮子戲仍然是在華夏漫天的橫飛。清王朝說過曾經有過康乾盛世,於是華夏族就在盛世下野蠻化、落後化,成為了盛世下的異族奴才。

現實不少的人批判中華民族的劣根性,應該就是這種依附於政權的奴才性,有了奴性就失去了自我。鑄成明朝繁榮的農政全書和天工開物等等一批華夏科學的書籍,在滿清統治的兩百多年裡是徹底的消失了,直到辛亥革命前,赴日本的留學生們在日本發現了這一批書,偷偷的帶回了中國。

在所謂的乾隆盛世的時候來訪的英國特使馬戈尼爾,曾經在他的日記中寫到,遍地都是驚人的貧困,很多人沒有衣服穿,像叫花子一樣破破爛爛的軍隊。清朝統治二百六十八年,直到清末耕地面積才與明朝後期相同,但是人口卻已接近四億了。

中國曆來是生產大麻和鴉片的,並且一直是鴉片的出口國,直到了清朝,中國大陸卻成了鴉片進口的大國。有學者研究生理繁殖活動的異常活躍和對麻醉品的大量需求的原因時,得出的結論是文化思想活動的極端貧乏和壓抑所造成的。

滿清滅亡了,中華民國號召男人剪辮子,有多少人嚎啕大哭的喊祖先,為的是要保住那一條辮子,他們已經忘記他們的祖先是華夏人,而不是滿族人,真的應該感謝,真的應該慶幸滿族統治垮掉了,華夏人多少恢復了一些華夏民族的意識,否則的話,二十年後又如何去面對日本的入侵和十四年的艱苦抗戰呢?

日本投降了,中華民族重新又站了起來,恢復了昔日的尊嚴,贏得了應有的聲譽,中華民國成為了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然而華夏民族重新獲得的榮耀和光芒卻是短暫的,民族中的敗類們和野心家們,把在歐洲上空飄蕩的找不著落腳點的幽靈搬進了華夏的大地。

這次不是外國外民族的入侵,而是本民族的敗類們通過對本民族人民的屠殺、暴力和恐怖主義的威脅,讓馬克思列寧的野蠻落後的極權主義文化入侵了中國,效仿滿清入關之初的做法,毀滅知識階層、士紳階層;毀滅文化古迹、閉關鎖國、強行改變人們的服飾、扼殺民族的意識,嘲笑、批判、打擊一切高於馬列主義的精神心靈和文化,再次的把整個中華民族拉向了野蠻落後、封閉不開化的大倒退。華夏文化由專制文化倒退為極權文化。

縱觀中國這兩千多年的歷史,令人感嘆的是扼殺華夏自由文化和扼殺民族文化和傳統的竟然都是同文同種的華夏人。蒙古人、滿族人、日本人入侵統治華夏是要中國人做奴隸、做奴才,泯滅中國人的民族意識,企圖同化華夏民族,對於華夏的文化他們想禁止但是卻無法禁止,非但如此,華夏文化其實是同化了他們。

這就迫使了他們不得不採用以華治華的統治手段,故而華夏文化的傳統意識雖然經受了巨大的破壞,但是基本上還能夠有得到保留和承傳的機會和餘地。秦始皇是焚書坑儒,共黨們就幹脆把知識份子當成是敵對勢力,徹底的否定民族文化。中國人否定中國人的祖先,中國人否定中國人祖先的資產和遺產,中國人毀滅自己比外邦、外族毀滅的更殘酷、更徹底。

專制阻礙生產力的發展,過度的專制引發大面積的貧窮,最終導致改朝換代。而極權統治則是捆綁生產力,阻礙經濟的正常走向,最後造成經濟的全面崩潰,幾個數字就可以說明這個問題。

一九四九年的中國,那是經歷了十四年抗戰和三年半內戰後,當時中國GDP佔全球GDP的百分之五點七,而僅僅六年以後的一九五五年,這個百分比就降到了百分之四點五;同是一九五五年,中國人的年均收入是韓國人的三點二倍,是日本人的一點一倍。

可是到了一九七七年,中國大陸的GDP佔全球GDP的比率降到了百分之二點五;直到三十一年後的二零零八年,GDP才佔全球比率,為百分之三點九,但是就在這一年中國人的人年均收入卻降到了只佔韓國人的百分之七,日本人的百分之三。這一年正是中國大陸在世界上率先發生了金融危機的第一年,同時共黨的強大盛世的宣傳也是在這一年開始的。

接下來的兩年的宣傳就更是一發而不可收了,一會超越了德國,一會又超越了日本,前不久又宣傳出中國人的年均收入是五千多美元,即便就是如此,共黨們似乎感到宣傳的力度仍然不夠,今年的十二月十二日,共黨又宣傳出將要在二零三零年超越美國,屆時中國大陸的經濟總量將是日本的二點四倍。

在這份宣傳中還提到了不少專家們的預測,這些專家們認為,超越美國無需等到二零三零年,有專家計劃是應該在二零二六年就可以超越美國,更有專家列出了一系列的數字去說明,超越美國完全可以在二零一八年就做到。且無論是六年、十四年、或者是十八年以後超越美國,那已是必然的了,中國人做世界老大那是篤定的了。

然而共黨十八大的公報中卻說,要等到十年以後中國人才可以過上小康的日子。這就等於是在說,德國人、日本人是仍然生活在貧困中,美國人是生活在小康水平之下,一旦中國人小康了,也就超越了美國了。對於如此好的消息,卻沒有中國人敲鑼打鼓去喊萬歲,令共黨們是大失所望。

倒不是中國人身在福中不知福,而是共黨們把中國人騙苦了。現實三十多歲的中國人,應該都還記得在上個世紀的最後十年中,共黨信誓旦旦的要在上個世紀末做到兩件事,一是實現四個現代化,二是讓人民過上小康的日子。

四個現代化現在是不提了,想必是沒有實現,小康的日子還要在等上十年,所謂的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上世紀末沒能小康,十年後的小康還會有人相信嗎?民族復興的全部意義難道就是為了個小康嗎?

這倒是人們想起來五十年前,赫魯曉夫提出了要讓蘇聯人民吃上土豆燒牛肉的時候,毛澤東們是批判說,難道共產主義就是為了吃上土豆燒牛肉嗎?看來十八大後的共黨們也只能是學習赫魯曉夫的許願,而不敢像赫魯曉夫批判斯大林那樣去否定毛、鄧、江、胡們,野蠻落後的文化只會破壞經濟。

正如我們前面提到的明朝末年的人口一億,耕地七百八十萬傾,清朝二百六十八年,到了末年,人口翻了四倍,達到了四億,而耕地面積卻和明朝末年一樣,沒有增加;一九四九年中國人口四億多,耕地面積十六億畝。共黨當政六十三年人口就翻了四倍,而耕地面積反而減少到十三多億畝,農業的產出不能自給自足,無論如何這與經濟的騰飛或是迅猛發展是掛不上勾的,而大陸農業的破產恰恰就發生在上個世紀末。

當十六七億人口守著破產的農業的時候還要說超越美國的話,回憶起五十年前的那場大饑荒只能使人慾哭無淚,擔憂千里餓殍的情形重演。近幾年共黨高喊五千年文化,現在又喊出了民族復興,並不能掩蓋共黨摧毀華夏文化,妄圖以野蠻落後的外來文化同化中華民族的罪行。

這就如同滿清,遵從儒學,但不會有人認為是華夏文化塑造出了滿清社會一樣,同時滿清的知識階層也不會被學者們當作是傳統文化的載體,同樣共黨體制內的專家、教授、博士、碩士,也不是傳統文化的載體,他們只是為了利益,依附於政權的犬儒、幫凶和幫閑、篾片們。

傳統和文化不是圖片,不是展品,更不是象徵物擺在那裡,而是實實在在的古聖先賢們的經典,古聖先賢們的經典思想和精神構成了社會的規範,理性的價值取向,共同的道德標準和同一特徵的行為方式。從文化生態學的角度上去看,一個民族的文化傳統必然會在這個民族的物理表象中反映出來,特別是在服裝、服飾、髮型和建築物的形式上,這些個物理表象就是民族文化傳統的組成部分。

我們應該反思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使我們對自己的傳統文化淡忘了,忘記了,甚至是渾然不知,使我們的道德淪喪,人性泯滅了,禮儀拋棄了,倫理混亂了,感情麻木了,責任感和義務感消失了,渾渾噩噩居不知所為行不知所指,認同感、歸屬感都淡泊了,民族意識被口號代替了,被共黨的意識代替了。

我們的歷史只剩下了滿清的那不到三百年,可是那又是華夏民族的屈辱的一段歷史。中華民國在大陸的那三十八年的歷史,又被共黨糟改的完全失實,面目全非。共黨的這六十三年是中華民族整體被極權野蠻文化同化的過程,是中國人成為外來文化,在精神上成了奴隸的六十三年。

失去了文化家園的中國人,在共黨的所謂五千年宣傳下和民族主義狂熱的煽動下,習近平究竟要復興的是滿族文化,還是馬列共黨文化呢?中國人太熟悉的是滿清戲和辮子戲,中國人聽得太多的是馬、列、毛、鄧、江、胡們的外來的異教邪說,對藏族人、維族人、蒙古族人共黨仍在實行著極權文化對他們的同化。

因為共黨們大多數是漢族人,使得這些民族的人民認為是漢族在對他們進行著同化,又是漢族人在搞大漢族主義。其實比較起這些民族漢民族人民更慘,漢民族的物理表象早就完全喪失了,禮樂文化早就沒人知道了,六十三年漢民族早就潛移默化的被極權文化同化了,成為了精神奴隸。

至今七、八歲的孩子們每天要向共黨的斧頭旗敬禮,又如何向這些孩子們去解釋民族復興是什麼意思呢?日本入侵中國,中國人感到了民族危亡的危機,可是共黨當政了,中國人的民族危亡感卻消失了,現在已經消失了民族意識、民族的精神、民族文化、民族傳統、乃至整個民族,消失的東西又怎麼去復興呢?

難道要修建一個博物館,供人們去參觀,提醒人們曾經有過一個華夏民族,有過華夏的文化,有過這一段歷史。然後顯然民族復興仍然只是一個口號。民族復興是個大業,首先,要復興的就是民族的文化和傳統,接下來的是復興民族的精神和尊嚴,驅逐外來的糟粕,黨禍不除民族何以復興呢?

謝謝各位聽眾朋友們的收聽,下次的這個時間的節目里我們再見。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