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舞太紅 網友扯引發末日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首爾18日法新電)如果「天啟四騎士」(FourHorsemen of the Apocalypse)將蒞臨地球,其中一位騎士可能會跟著「江南Style」曲調,從韓國騎著看不見的馬降臨。

韓國社群網路與網站最近幾天流傳著16世紀法國預言家諾斯特拉達姆士(Nostradamus)的預言。

臉書(Facebook)與推特(Twitter)網站流傳的「預言」說:「當會跳舞的馬轉到9圈時,世界將在寧靜的早晨當中毀滅」。

這段預言顯然是假的,引用的短詩來自上傳至YouTube的5分鐘搞怪「紀錄片」,這段影片已經累積150萬次觀賞次數,將諾斯特拉達姆士與Psy和馬雅人預言的21日啟示錄硬扯上關係。

這樣的解釋很吸引人。韓國又稱為「早晨安靜的土地」,會跳舞的馬正是Psy的招牌舞步,9圈指的是「江南Style」影片突破10億YouTube觀賞次數時,他將得到的9個零。

「江南Style」的觀賞次數目前來到近9億7200萬次,21日左右可能達到10億次大關。(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