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不會來 專家5大理由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許多人相信馬雅曆法預言今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地球將在短短幾天毀滅,不過專家認為這是對曆法的錯誤解讀。

波士頓新聞網站BostInno報導,墨西哥尤加丹(Yucatan)今年稍早舉辦的「馬雅宇宙集會」(Mayan Cosmic Gathering)上,提出5大原因,詳細說明為什麼世界末日不會到來。

根據會議聲明,3名馬雅專家同意,馬雅曆沒有預言地球毀滅,以下是他們的觀點。

1.馬雅曆(Mayan Calendar)只是1套曆法,代表重生。

馬雅人是很出色的數學家,也擅於保持紀錄。他們發展出許多不同曆法,不單只有1套曆法,像是週期性的太陽曆及神聖年鑑。新的發現顯示,未來7000年間,地球都還會繼續運轉。

2. 流浪行星尼比魯(Nibiru)、Planet X及艾里斯(Eris)都是網路上以訛傳訛的假消息。如果真的有矮行星衝著地球而來,天文學家會發現的。

3. 太陽風暴對地球的衝擊極小。

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陽活動有規律週期,約每隔11年會攀抵高峰,接近太陽活動高峰期時,閃燄會干擾部分衛星通訊,但太陽風暴沒有與2012年末日有關的特殊風險。

4. 沒發現地球附近有小行星。

隕石對地球構成威脅,不過隕石並不是多麼大不了的威脅。NASA持續監控可能撞擊地球的小行星,但目前什麼都沒發現。

5. 地極轉移(Polar shift)是很正常的現象,不會毀滅地球。

地球磁場磁極平均每40萬年倒轉一次,這不會危害地球上的生物。科學家認為,磁極倒轉未來數千年都不太可能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