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身邊神秘男子 疑為火箭發射負責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12月12日朝鮮發射的銀河3號火箭,引起外界尤其是美日韓的關注。有韓國媒體指,在金正日逝世一周年的紀念活動上,站在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身邊的神秘男子,很可能是這次火箭發射的負責人。

據韓國《中央日報》18日報導,對於此名男子,政府當局者12月17日表示「具體的個人信息還未得到確認,但他應該就是本月12日進行的銀河3號火箭發射的負責人」,「關係當局了解到,在過去朝鮮的正式活動中該男子幾次出現在了機關長的位置」。

報導並配發了相關圖片,該男子看起來有60多歲,身著西裝,在金正恩17日參拜金正日遺體時站在了金正恩的正左方。另外,一天前在平壤體育館內舉行的一周年追悼大會上,該男子也緊挨在金正恩的左側就坐。這個位置是金正恩體係的最大實權人物——總政治局長崔龍海的位置。

該報導引述一位曾在朝鮮第二經濟(軍需產業)部門長期工作過的高層脫北者表示「如果是乾部級別的科學工作者,大部分我都認識,但這個人的面孔比較生疏」,「可能不是工程師,而是管理負責人」。也有推測認為是主導火箭發射的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委員長級別的人士。

一直以來朝鮮只對外公開了勞動黨的核導彈開發政策負責人朴道春秘書(負責軍需工業)和機械工業部長朱奎昌,並沒有對外公開科學工作者或是高層負責人。政府當局認為,金正恩因為火箭發射成功受到了鼓舞,想向外界展示他對於有功之臣的厚愛,所以安排他站在自己身邊。

此次朝鮮的火箭發射,被美國與國際社會一起譴責為是「高度挑釁」行為。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湯米‧維託在一份聲明中說,朝鮮的發射威脅地區安全,直接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禁止平壤從事彈道導彈技術的決議。

維託誓言,華盛頓將與聯合國合作,採取「適當的行動」。 

另外,當天,朝鮮舉行了保存有金正日遺體的「錦綉山太陽宮殿」的開館儀式,並由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電視台進行了直播。時隔40多天後重新在公開場合亮相的金正恩夫人李雪主當天小腹突出,有推測認為其分娩在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