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攻擊事件導致26人喪生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伊拉克當局說,發生在全國各地的爆炸案和槍殺案至少造成26人喪生,其中一半人死於北部地區。擁有自治權的伊拉克庫爾德人和巴格達中央政府一直在該地區有領土糾紛問題。

 
星期一發生的一起最致命的攻擊事件中,一名汽車自殺炸彈殺手在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的摩蘇爾市附近的一個村莊炸死了7人。那個村莊居住著沙巴克教派的居民。
 
另外,在撒拉丁省的胡爾馬圖市的甚葉派地區中,一輛汽車上的炸彈爆炸,炸死了5個人。迪亞拉省的巴庫巴市發生的幾起炸彈爆炸事件導致一人喪生
 
尼尼微省、撒拉丁省和迪亞拉省都和伊拉克擁有自治權的伊拉克庫爾德地區相鄰。庫爾德人希望把那3個省份中庫爾德人口密集的地區納入自己的管轄範圍內,但是遭到巴格達中央政府的強烈反對。
 
目前沒有人宣佈對這些攻擊事件負責。這標誌著在伊拉克庫爾德人宣稱擁有的,存在領土糾紛的地區連續第二天發生暴力事件。
 
基爾庫克省長卡裡姆告訴美國之音說,當局懷疑是基地組織恐怖份子從事了這些襲擊行動,其動機是在庫爾德人和聯邦政府之間煽動宗教緊張氣氛和政治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