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惠州男子砍人炸警 1死6傷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廣東惠州博羅縣響水鎮一名男子——劉某,16號,在街上砍傷兩名行人,警察在抓捕過程中,劉姓男子引爆爆炸物,導致5名警察受傷。其中1名民警在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身亡。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為甚麼劉某要砍傷兩名陳姓事主,他的炸藥是哪來的?記者採訪了響水鎮當地居民,一位男性居民告訴記者,劉某是個啞巴,50多歲,陳姓被砍者80多歲,是一位台灣人。劉某有一位養女14歲左右,陳姓事主想要收養劉某的養女。

大陸媒體報導,是因為養女收養問題發生糾紛。

廣東惠州博羅縣響水鎮居民:「他們之間)有三四年的積怨了,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他一早就說過要傷害他。」

媒體還報導說,警察在抓捕過程中,劉某引爆炸物,導致一名警察死亡,四名受傷。博羅縣公安局的工作人員證實一人死亡,其他傷者轉到市醫院去了。但具體情況,公安局人員表示,只有領導才知道,但領導現在都不在。

令人奇怪的是,縣公安局已經證實的這起「砍人炸警」事件,惠州市公安局的辦公室人員卻說沒有發生。

惠州市公安局人員:「應該沒有這個事情。我們這邊沒有接到這樣的消息。」

就在記者發稿前,博羅縣警方也沒有公布爆炸物詳情。

近期,大陸除了發生這起「廣東砍人炸警」事件外,14號,四川宜賓市也發生縱火自焚的抗議事件。宜賓市翠屏區菜壩鎮村民吳某,手持裝滿汽油的礦泉水瓶,衝進宜賓市商務局9樓辦公室試圖縱火,由於他已先將全身用汽油淋濕並且點火,導致轄區派出所兩名民警上前阻止時被不同程度燒傷。吳某縱火燒傷警察是因為一起賠償糾紛事件。但網友稱他「英雄」。

新唐人記者田淨、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