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傳願讓步 終結FTC調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根據彭博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公司預料將自願讓步,以終結美國主管機關對谷歌長達20個月的反托辣斯調查。

消息人士昨透露,目前面臨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的谷歌,正著手準備寫一封信表示,在未徵得同意前不會複製競爭對手網站內容,並將允許廣告主比較在其他網路搜尋引擎網路廣告表現的數據。

主管機關針對谷歌調查終結而沒有採取任何執法行動,對微軟、Yelp Inc.和Expedia Inc.等對手來說,是一大打擊。

這些對手結盟施壓主管機關,指控谷歌憑藉在網路搜尋引擎市場的壟斷優勢,在搜尋結果中獨厚自身服務,違反反托辣斯法。

由於事件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FTC料結束調查,而不會對谷歌提起告訴或達成和解案。

谷歌發言人柯瓦切維奇(Adam Kovacevich)在電郵新聞稿中表示,「我們持續和FTC密切合作,並樂於回答他們所提出的任何問題。」

對於谷歌在本案中是否準備宣布讓步,及FTC否願意結束本案,而不會採取行動,柯瓦切維奇謝絕評論。

FTC發言人普利薇(Cecelia Prewett)婉拒評論。(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