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殺河南學生 兇犯受末日謠言作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穎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河南一個小鎮也發生了一起惡性學生被砍傷慘案。河南22名學生被砍傷,17日,當地公安聲稱經過這幾天緊張偵辦和調查取證,初步認定犯罪嫌疑人閔擁軍因受「世界末日」謠言影響持刀傷害無辜群眾和學生的行為,遭網民炮轟。

12月14日早晨7時40分左右,河南信陽市光山縣文殊鄉陳棚村完全小學門前22名準備上學的小學生遭到砍傷,一名送孩子上學的家長也被砍傷。慘案發出后,光山縣當地封鎖消息,官方集體失聲。

直到網友們在微博上披露出來后,官方才通報稱,36歲的嫌犯名叫閔擁軍是文殊鄉鄒棚村桃元組人,已被控制。並稱閔擁軍從16歲時便患有癲癇症,並逐漸有暴力傾向。

大陸記者表示,案發後去前往當地採訪,一位村幹部稱在外辦私事;而縣教育局工作人員則一邊搪塞應對,一邊在辦公室玩遊戲。

17日,《大河網》報導稱,案件發生后,經過公安機關14日以來的緊張偵辦和調查取證,初步認定犯罪嫌疑人閔擁軍因受「世界末日」謠言影響持刀傷害無辜群眾和學生的行為,已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16日已逮捕。

對此結論網路上炮轟聲一片

南京網友說:這借口也太爛了點,如果這是這理由,為什麼不砍自己?

網友「百尺蒼松」指出,封鎖消息的時間足夠準備好各種說辭了。現在的說法已經不足相信了…

網友「想看天」質問:還有其它原因吧?怕說了影響誰吧?出了事,亂套什麼患有什麼精神病的來俘弄受害人,現在又用未日論來開脫,忽悠弱智啊?

網友「飀灕」質疑:世界末日了就必須出來砍人?警官先生,怎麼也不問問凶手,他怎麼不砍自己大爺?這樣就又給認定了?可真是辛苦死咱的警官同志了!你們之前可是一口認定凶手是長期精神病啊!限制行為能力人。現在又做作出有罪判定了。河南警方你們這到底演的是哪出?

網友「余超」嘲諷:經過幾天的艱苦審訊和內心鬥爭,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動機終於查明了,原來,這個疑似精神病的嫌犯閔擁軍因受「世界末日」謠言影響持刀傷害無辜群眾和學生的行為。我吐槽了:「世界末日」,你惹禍了。因為,官方不知道怪罪誰了,只好拿你說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