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校園暴力 刀槍傷亡有別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慘案引起美媒體質疑,中國大陸也發生校園攻擊案,並未傳出死亡,關鍵在於凶徒持槍和持刀的差別,美媒體要求政治領袖站出來,檢討槍枝管制議題。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總編輯卡拉威(David Callaway)以個人身分發表專文指出,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Sandy Hook)小學慘案發生幾個小時前,半個地球外,大陸河南省信陽市,一名36歲男子持刀在小學亂砍,雖有22人受傷,幸無人死亡,差別在於大陸歹徒持刀而非持槍。

卡拉威指出,異常人士攻擊無辜民眾並非美國僅有,但槍枝讓攻擊者易於奪去人命。

卡拉威認為,歷史上民眾持槍保護家園,美國人傾向把擁槍權當作傳統榮耀,但多年來無辜生命遭殺害,全世界都無法理解美國人的想法,大家對「頑固傳統」的昂貴代價仍視而不見。

他指出,當大家搖頭不敢置信的同時,卻沒人站出來解決問題。

卡拉威認為,總統歐巴馬在上一任期間極少關注槍枝管制問題,除了槍管立法,未來還有更多看法兩極化的議題。歷史上多位美國總統曾遭槍擊,如果歐巴馬擔心家人安危,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卡拉威寫到「如果我是歐巴馬,我會擔心家人安全。」

卡拉威呼籲,歐巴馬有機會創造歷史,現在是為停止槍枝氾濫,停止撕裂家庭和社區挺身而出的時刻。雖然美國對槍枝看法分歧,立法可能無法通過,但現在是討論的時候了,政治領袖應該站出來,改變美國兩個世紀老舊傳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