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劇團新劇 飛人秀啟發孩子想像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271)「如果兒童劇團」推出年度新劇作,故事題材是小朋友最好奇的宇宙星際探索,演出中還挑戰高難度的飛人秀,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

張開翅膀在鋼絲上翻滾,用國際級高難度的技術工程,挑戰一次五位演員吊鋼索,空中停留近200秒。 這是如果兒童劇團年度新劇,描述在外星球發生的故事。延攬荷蘭籍音樂設計,打造電影史詩般的氛圍,帶大小朋友用想像力翱翔星際。

導演沈斻:「這次突破最大的特點,就是我們花了將近200萬,製作台灣第一套,可以在空中做特技演出的飛人系統,這樣的創舉也挑戰台灣劇場的規格。」

如果兒童劇團演員黃郁婷:「導演規定我們每天至少要上去吊三分鐘,三分鐘聽起來不久嘛,其實我們上去吊一分鐘我們就很想下來,因為上去之後你的雙腳,大腿這邊也會勒住,血液好像都過不去,腿就開始麻,一分鐘後就開始想要下來,三分鐘到底到了沒。」

用想像力來飛越戰爭的沉重,傳遞和平的主題,通過故事的寓意,啟迪孩子。

導演沈斻:「比如他不願意吃飯啦,不願意上課啦,不願意幹嘛,其實這些東西對其他世界很多的小朋友來說都是想像不到的東西希望小朋友能夠珍惜他目前身邉擁有的一切。」

將生命的嚴肅議題融入在戲劇中,用小朋友能懂的方式演出來,讓他們更容易理解。

導演沈斻:「最希望就是觀眾的鼓勵跟支持,這樣我們才能繼續走下去,做更多的新戲給喜歡我們的小朋友看。」

導演希望,創作更多好看的劇,吸引越來越多民眾,共同來支持兒童戲劇的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