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訪民紐約註冊成立「強拆訪民聯合會」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一些抗議強拆的上海訪民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抗議已經一年多,近期他們在紐約州政府註冊,正式成立「中國被強拆遷訪民聯合會」,準備收集案例整理成報告遞交聯合國。

美籍華人杭浩東:「我曾經為我們家的房子回去6到7次,到過黃埔區人民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國務院信訪辦,要求解決我們家的問題。沒有一個人聽你的,沒一個人想幫助你解決。因為東西強遷了以後就等於東西入進強盜的口袋。那麼你就不要想拿回來。」

像杭浩東一樣,來自上海徐匯區的艾福榮、靜安區的陳黛莉也都是在中國各個層次上訪,沒有結果,被迫來到聯合國前。

陳黛莉:「這個國家沒的救了,真的沒的救了。」

杭浩東介紹,在12月10號的國際人權日,他們在紐約州政府註冊成立了“中國被強拆遷訪民聯合會”,目前國內已經有十多個會員。同時成立基金會,支持訪民活動。

杭浩東:「我們在蒐集材料,準備寫中國被強拆遷訪民的人權報告,遞交給聯合國。中國被強拆遷訪民現在已經成了一個階層了。不僅僅是個人的事,成百上千萬的,這已經成為了一個階層。」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在明年3月4號以前,會接受關於中國人權狀況的各種報告。

杭浩東表示也將爭取參加:「明年十月在日內瓦還要開有關中國的人權聽證會。我們爭取能夠參加這個報告會。聽說名額很緊,而且要加入的中國的人權組織非常多。」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