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槍擊案 再掀槍枝管制話題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4日專電)康乃狄克州一所小學今早驚傳槍擊案,整起事件28人死亡,其中有20名為年幼兒童。凶手手持多把槍枝掃射,造成嚴重傷亡,美國槍枝管制再度成為討論焦點。

媒體報導,這名20歲的槍擊手藍札(Adam Lanza)在今天上午9時30分左右,手持4把槍枝,闖進母親任教的桑迪胡克(Sandy Hook)小學,對著母親與學童開槍掃射,整起事件包括他自己、父母親、校長等在內共28人死亡,其中有20名為年幼的兒童。

警方前往藍札位於新澤西州的住家時,發現他的父親死於屋內,他的哥哥也已經被警方帶走問話。

這起繼2007年4月韓裔學生趙承熙掃射維吉尼亞理工學院,造成32人死亡後,美國歷史上另一起重大的槍擊案件,更讓外界難以承受的是,這次的受害者中,多數為年幼的學童。

今年7月,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在科羅拉多州首映時,戴著面具的槍擊手闖進戲院造成12人死亡的事件發生時,正值美國總統大選期間 ,槍枝管制還一度成為總統大選的討論焦點。

一名倖存者在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贊助下,出面拍攝一支廣告,呼籲民主黨與共和黨候選人支持槍枝管制政策,可惜並未獲得候選人青睞。

長期以來,槍枝氾濫問題一直是美國社會犯罪率居高不下的主因,但由於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禁止侵犯「人民持有與攜帶武器的權利」,讓槍枝管制政策無法順利推動。

加上「全國步槍協會」(NRA)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遊說團體,讓推動管制更為困難,因為幾乎沒有候選人敢公開得罪向來大方提供政治獻金的步槍協會,因此槍枝管制一直是美國難解的政治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