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痛毆路透社記者 強迫脫衣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約旦河西岸希布倫13日路透電)以色列士兵痛毆兩名路透社攝影記者,強迫他們在大街上脫掉衣物,最後在他們面前施放催淚瓦斯,其中1人因此必須送醫治療。

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他們嚴肅看待這項指控,但未解釋士兵毆打記者的原因。這起事件發生在昨晚的希布倫市中心。

路透社攝影記者賈瑪爾(Yousri Al Jamal)與瓦茲瓦茲(Ma’amoun Wazwaz)表示,他們開車前往附近的檢哨站時,幾名步行巡邏士兵將他們攔下。這個檢查站不久前才發生以色列邊界守衛射殺1名巴勒斯坦少年的事件。

他們的座車清楚標示「電視台」,兩人都身著正面寫著「記者」的藍色防彈衣。

賈瑪爾與瓦茲瓦茲說,士兵強迫他們下車並拳打腳踢,並使用槍托重擊,士兵指控他們為以色列非政府組織貝塞林(B’Tselem)工作。貝塞林在約旦河西岸佔領區記錄侵犯人權事件。

攝影記者表示,這些士兵沒讓他們出示正式身分文件,反而強迫他們脫至僅剩內衣褲,並要求雙手抱住後腦的兩人雙膝跪地。

另外2名為當地新聞組織工作的巴勒斯坦記者也被攔下、強迫下車。

攝影記者說,其中1名士兵在他們身邊丟了一罐催淚瓦斯,然後與其他士兵一起跑走,4名記者倉促逃離,賈瑪爾與瓦茲瓦茲回到車上,車內很快就瀰漫濃濃的催淚瓦斯。

儘管他們試圖駕車離開,但只開了200公尺左右就因令人窒息的催淚瓦斯必須停車逃出車外,這些軍人接著朝他們引發更多催淚瓦斯罐。

瓦茲瓦茲不堪折磨,由救護車送醫治療後,已於當晚出院。

以色列表示已經展開調查,路透社也譴責這些士兵的不當行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