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回應獨立調查結果 認錯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日本國會先前根據福島核災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結果,指控東京電力公司涉及和規管單位「勾結」,人為的釀成25年來最嚴重的核輻射洩漏事故。 日本東電公司星期五(12月14日)回應,承認公司存在許多壞習慣,並承認安全措施確實不足。

東電公司被指控官商勾結、並人為的釀成嚴重核災,東電的原子力改革監視委員會星期五作出回應。

東電原子力改革監視委員會事務局長姉川尚史:「對我們缺乏安全文化和組織內的壞習慣有非常多的描述,我們承認,我們完全承認國會報告的這個部分。」

七月份日本國會「福島核事故獨立調查委員會」發佈報告指出,日本政府和東電公司曾多次錯失事先因應災害的機會。

福島核事故獨立調查委員會 野村修也(Shuya Nomura):「鑒於所有蒐集到的事實,我們可以說,造成災難的原因是人為的。」

東電公司今年10月第一次承認,福島核災其實可以避免。

美國核管會前主席、東電公司內部專案調查小組的克萊因:「第一步是否認、第二步大概是責怪別人,我想它(東電公司)是花了一點時間,才認識到自己搞砸了。」

在此之前,東電公司曾多次堅持,已經盡力防範災難發生。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