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師:陳敬鎧視障不需懷疑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4日電)台灣盲人重建院表示,透過定向訓練、按摩課程與生活訓練的各種表現,根本不必懷疑遭指控「詐瞎」的陳敬鎧不是視障者。

台灣盲人重建院院長楊素端今天表示,陳敬鎧視力受損後仍完成學業、取得教練證照,在高雄重建中心加入定向訓練,並在她鼓勵下,今年7月參加按摩班課程,10月與藝人蕭敬騰合拍公益廣告。

定向行動老師葉昭旻表示,教陳敬鎧以手杖定向行動,突然有人開門,若明眼人一定本能保護自己,但陳敬鎧就像多數視障者,用幾乎殉道者的方式直挺挺地大力撞上去。

葉昭旻表示,幾乎每名視障者都曾發生類似狀況,只要親眼看過這種撞法,就知道是因看不到。

陳敬鎧仍在重建院受訓,導師張孟鈴表示,因車禍導致其後遺症視力、聽力與記憶力受損,現在陳已經可以聲音的開放感判斷,走到停車場附近;對於牆面或車輛,能保持不撞到的距離。

按摩老師吳宗遠表示,有次陳敬鎧架攝影機,一名同學站在攝影機前方,陳敬鎧就一直錄著同學的背影長達30分鐘,直到告訴他錄背影後,陳敬鎧才伸手觸碰請前方同學挪動位置。

陳敬鎧的委任律師周村來今天也發表聲明說,陳敬鎧的車禍後遺症,經視障專業評估為有色塊之全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