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平:朝鮮射導彈 誰在自取其辱?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朝鮮發射光明星火箭,做法卻不那麼光明,玩「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計謀,著實忽悠了一些相關國家。國內有人不高興了新華網批評朝鮮「我行我素」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外交部無可奈何的說「遺憾」。有博友寫文章《朝鮮發射衛星羞辱了誰?》不少跟帖說羞辱了「美日韓」,可「美日韓」對朝鮮的態度是明確的一貫的,人家從來就沒有被什麼東東忽悠搖擺過,從沒有放鬆對朝鮮的監督和制裁,何來的羞辱?有跟帖說羞辱了咱們中國,還感慨說兒子騙了老子,捅出簍子也不事先告訴老子一聲,讓老子顏面何在?可人家朝鮮一直是個獨立自主的且個性鮮明的國家,從沒說給中國當乾兒子,何來的看你臉色行事?

前幾天日本媒體放言要「全殲中國航母及北海艦隊」,我認為這不是什麼狂想,「日本是個說幹就幹的民族,而且,很多時候是先幹後說甚至幹了都不說,就憑這點日本人是很可怕的。當年,日本舉國上下集中財力殫思竭慮造軍艦,目標就是拿下號稱世界第六,亞洲第一的北洋水師,結果真的做到了。太平洋戰爭初期,日本海軍揮師南下偷襲珍珠港,攻佔新馬泰橫掃東南亞,打的老牌美英帝國望風而逃。二戰結束後,被打的稀爛日本,用了二十多年的時間又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日本自明治維新始,一直屹立在世界強國之列,這是一百多年的歷史證明了的事實,面對這樣的民族這樣的國家,誰敢說他們在那裏臆測?狂想?吹牛?」

我話一出口引來不少人關注,有支持理解的,也有莫名其妙的說法「日本經濟已經衰退20年了,到現在任然不景氣,你還在這裏替日本吹噓,真有你的,吹牛逼不打草稿」,人家衰退了20年,我們追趕了30多年,除了那個「雞的屁」二了,我們老百姓的日子怎麼還和人家差下那麼多?只見中國花姑娘往日本嫁,沒見東洋MM來大陸。一個AV女郎蒼井空就迷倒了大陸宅男,除了意淫有誰一親芳澤?

「你想重演甲午海戰的結果那是癡人說夢,中國海軍空軍二炮都是吃素的啊?」當年世界第六,亞洲第一的北洋水師,其堅甲利炮難道是吃素的?不要動不動就拿「二炮」嚇唬人,中國的掌舵人是睿智的負責人的,什麼是威懾力量?那只是政治砝碼不是拿出來用的。當今世界總想扔核彈的一是恐怖分子,二是傻子。如果不屬於恐怖分子,就別說那樣的話,露了自己的底兒。

「你還不如你兒子 那你怎麼不說偷襲珍珠港以後的事實呢 你的太君還沒來呢 別蹦得太早了」這句話更讓我不好意思起來,中國第一艘試驗用航母遼寧號投入使用舉國歡慶,日本嘲笑我們幼稚,為什麼?就是因為六七十年前,日本人偷襲珍珠港,人家已經大規模使用航母作戰,同世界頭號強國美國在太平洋上打得不可開交。我們現在才拼湊出一艘試驗用航母,就牛叉的不得了不是幼稚又是什麼?至於「太君」來不來,我早說過自己沒資格當漢奸,一個良民而已。

近幾年總體看,網上說胡話的越來越少,忽悠人的越來越沒市場,這是國人覺醒的信號也是可喜的進步。反觀官方某些人卻不與時俱進,說些很雷人的混帳話,外國人在中國做慈善也會被認為不懷好意,罵人家不要臉,世界上很難找出第二個類似的混賬。

某些人坐在井底,做著夜郎國的迷夢,然後玩著「假大空」的遊戲,一開口就笑話連篇的說相聲,這是中國的現狀也是需要革新的地方,一個沒有自知之明,又不會反省的民族只能自取其辱。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