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租金漲幅 舊金山冠全球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商用不動產經紀公司世邦魏理仕集團表示,在科技公司Salesforce.com與Mozilla Corp.需求推波助瀾下,首季全球辦公室租金漲幅由舊金山奪冠。

彭博報導,總部位在洛杉磯的世邦魏理仕集團在半年度全球辦公室調查中指出,在截至9月底年度,舊金山商業區的租金大漲36.4%,每平方呎租金要90美元,漲幅傲視全球133個地區。

除科技公司爭相進駐外,加上閒置率下降及供應有限,舊金山與西雅圖近郊等地區的租金水漲船高。西雅圖近郊的租金大漲近22%,漲幅排名第4。

世邦魏理仕集團指出,全球多數地區的辦公室租金則是不漲反跌。受累歐債危機仍熾、銀行業紛紛瘦身與新興市場成長趨緩,全球多數地區辦公室租金均不見起色。

至於全球最高貴的辦公室租金則首推香港市中心,每平方呎租金要246.30美元,其後是倫敦西區,每平方呎租金要219.81美元,東京丸之內(Marunouchi)和大手町(Otemachi)商務區,每平方呎租金要197.27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