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聯署促最有權力官員公開財產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 (美国之音電)

建議書說,腐敗是當前中國極為嚴重的社會問題,但多年來,口號式反腐、運動式反腐一直沒能解決越來越嚴重的腐敗問題,而解決腐敗問題的根本辦法就是財產公示。

建議書指出,幾百年來,官員財產申報公示制度成為反腐的利器,被世界各國普遍效仿,中國的台灣、香港、澳門也已經實施。

建議書表示,中國新的形勢讓民眾看到財產公示的條件已經成熟,因此要求205名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率先垂範,在2013年全國人民代 表大會期間,將其本人、配偶及子女的收入、房產、投資等事項進行公示,從源頭遏制官員貪腐行為。

這次聯署活動通過電郵和短信徵集簽名,將於2013年全國人大召開期間,將此公民建議書及簽名記錄送交全國人大。

發起聯署的包括知名學者艾曉明、胡星斗、郭於華、張千帆、吳青、維權人士胡佳、郭飛雄、律師劉曉原、丁家喜、梁小軍等共65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