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行善 馬英九臉書勉好人好事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肯定各個角落默默奉獻的「大人物們」,代表引以為傲的善良、勤奮、包容等核心價值,期勉繼續行善

馬總統上午在臉書貼文肯定32位獲得101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的善行。他特別以高雄左營區祥和里里長劉德文為例。

他說,一般人對里長的印象,不外是宣導政令、舉辦里民活動、敦親睦鄰。但劉德文非常特別,照顧社區內獨居老榮民無微不至,更親自送餐、陪伴他們話家常,榮民伯伯們對他產生宛若親人的信任感,甚至連把自己的身後事,都放心交由這位里長處理。

總統臉書說,這位里長重承諾,儘管路途遙遠,8年來已陸續帶13位老榮民的骨灰回到大陸老家安葬,完成長者「落葉歸根」的心願。劉德文「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為了怕骨灰罈因交運而破損,一定揹在背上,寸步不離。一趟大陸行,有時要花7、8天,「因為劉里長默默行善、無私奉獻的服務精神,讓老榮民在台隻身度日的晚年得到寬慰」。

另外,總統說,他日前在總統府接見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看到了長期在各領域默默行善的企業家、退休校長、育幼院長、醫生、理髮師、家庭主婦,除了感動敬佩,更體認做好事永遠不分年齡、身分,表揚好人好事會感染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

「行善不宜高調,揚善不可低調」,他說,希望透過表揚活動,帶動大家一同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讓我們處在挑戰時,仍有溫暖能量面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