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罷工 甘迺迪機場耶誕抓狂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3日專電)紐約甘迺迪(另譯:肯尼迪)機場保安人員今天投票通過,將從20日起罷工,希望爭取更好的薪資條件。這對耶誕(另譯:聖誕)假期旺季十分繁忙的機場來說,可謂是雪上加霜。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估計,今年全美將有9330萬人次在耶誕節出外旅行,是6年來的高峰。另外,美國航空業者估算,這其中有約1500萬人次會在12月17日到1月6日之間,利用飛機往來各地。

但就在此時,紐約甘迺迪機場保安人員今天投票通過,決定從20日,也就是耶誕假期前夕起,展開罷工行動,以爭取更好的薪資條件。

這項罷工行動的主要成員是受雇於兩家民營企業的300名任職於甘迺迪機場的保安人員,這群沒有加入工會的保安人員希望公司能調高薪資,並給予他們更完善的訓練與裝備,因為他們屬於高危險性工作。

這群保安人員主要負責航班起飛前的檢查、地毯式搜尋可疑的爆裂物、違禁品與武器。同時也對登機的維修人員、機師與餐飲服務人員,以及其他直接進入航站大廈與停機坪的人員與車輛進行檢查,確保航站安全。

若這群保安人員確定罷工,可能導致飛機停留在地面的時間拉長,航班將受到影響。同時,許多安檢工作可能被迫由其他人員負責,可能造成安檢流程時間拉長,使得假期間繁忙的機場作業,變得更為混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