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尼國種紅豆 台技術團受肯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技術團與尼國農牧科技署10日(當地時間)舉辦紅豆生產觀摩會,提供抗旱新品種,協助尼國農民栽種、改善經濟,深獲肯定。

駐尼加拉瓜大使館表示,紅豆為尼國主要糧食作物之一,也是民眾主要的食物來源,但礙於栽種技術落後及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單位面積產量及品質仍有待提升。

台灣技術團自2006年起與尼國農牧科技署(INTA)等密切合作,致力紅豆品種改良及繁殖三級制推廣工作,目前已成功研發適合尼國粗耕及缺乏灌溉系統條件下的優良抗旱新品種,深受重視。

為使更多農戶認識新品種及增進栽種技術,尼國農牧科技署及台灣技術團10日上午在康潘尼亞(La Compania)紅豆改良試驗中心舉行觀摩會。尼國農牧部副部長狄克森(Benjamin Dixon)等官員、各地區合作社代表與農戶等百餘人到場參加。

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輝致詞表示,技術團協助尼國紅豆增產不遺餘力,除成功研發抗旱品種及提供專業技術諮詢外,更投入循環基金資助合作社運作,有效提升農民收益,成效斐然。

邢瀛輝重申中華民國政府支援尼國糧食自主及安全政策。

駐館表示,這次活動期間,主辦單位安排分批田間觀摩,瞭解新品種特性及相關栽種技巧,並與農民面對面座談,瞭解基層需求與心聲。

活動另提供樂團表演助興及紅豆美食品嘗,氣氛熱絡,寓教於樂,宛如小型嘉年華會,尼國第6及第13電視台等媒體到場全程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