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領跑第70屆金球獎提名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12月13日, 第70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公布提名名單。在電影類的獎項中,由斯皮爾伯格執導的《林肯》(Lincoln)獲得了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7項提名,領先全場。

影片《林肯》獲得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7項提名,成為全場最風光的選手。緊隨其後的是《被解放的姜戈》 (Django Unchained) 和《逃離德黑蘭》(Argo), 它們分別獲5項提名。 凱瑟琳-畢格羅執導的《刺殺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 和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也進入最佳影片提名。

獲得劇情類電影最佳男主角提名:《林肯》(Lincoln)的男主角尼爾•戴-劉易斯(Daniel Day-Lewis),主演影片《大師》(The Master)的傑奎因•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影片《迫降航班》(Flight)的丹澤爾•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影片《親密治療》(The Sessions)的約翰•哈克斯(John Hawkes)和影片《套利交易》(Arbitrage)的理查•基爾(Richard Gere)。  

獲得劇情類電影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有:影片《刺殺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 的女主角傑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影片《鏽與骨》(Rust and Bone) 的女主角 瑪麗昂•歌迪亞(Marion Cotillard),《希區柯克》(Hitchcock) 的女主角海倫•米倫(Helen Mirren),《驚天巨嘯》(The Impossible) 的女主角娜奧米•沃茨(Naomi Watts),《蔚藍深海》(The Deep Blue Sea) 的女主角蕾切爾•薇姿(Rachel Weisz)。

2013年金球獎頒獎禮將於1月14日在洛杉磯舉行。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