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吸金女歌手 布蘭妮搶下后座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路透電)「富比世」(Forbes)雜誌今天說,美國流行天后「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擠下泰勒絲,榮登音樂界最吸金女歌手后座,她去年靠專輯、代言與香水賺進約5800萬美元。

22歲的鄉村流行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靠著每晚門票賺進100多萬美元的巡迴演唱會、與化妝品牌CoverGirl的合約、自己推出的香水產品和新專輯「紅色」(Red),以估計5700萬美元緊追在後,位居第2。

24歲的R&B小天后蕾哈娜(Rihanna)撈進約5300萬美元,排名第3,比去年上升兩名;緊隨其後的是26歲的女神卡卡(Lady Gaga),以約5200萬美元的收入,從2011年的第一名滑落到第4名。

28歲的凱蒂佩芮(Katy Perry)是除了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外,同張專輯有5首冠軍單曲的音樂人,她進帳約4500萬美元,掉出前5名。

行銷專家與「美國有色人種」(The Tanning of America)1書作者斯托特(Steve Stoute)告訴富比世:「我想大家會喜歡這個捲土重來的故事,布蘭妮的巨星光環從來沒有真正消失。」

富比世說,去年排名第10的布蘭妮,收入大部分是從最新專輯「蛇蠍美人」(Femme Fatale)與巡迴演唱會賺進。富比世是從2011年5月到2012年5月的估計收入整理出這個排行榜。

布蘭妮9月成為實境電視選秀節目The X Factor評審,據稱酬勞約有15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