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腕掃K他命 檢力推校園專組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3日電)行政院施鐵腕跨部會推出「治K專案」掃蕩K他命。其中,檢警、教育單位將成立「防止犯罪入侵校園專組」,建立即時查緝系統。

此外,法務部計畫「以網破網」,把K他命納入雲端毒品資料庫,讓犯罪人脈、錢脈無所遁形。

根據教育部統計,學生施用K他命、FM2等三級毒品被查獲人數,由民國95年的104人,大幅增為100年的1548人,6年增加超過10倍。

外界質疑K他命氾濫於校園,是由於現行毒品危害條例規定,施用K他命等三級毒品無刑責,只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造成查緝與防制困難。多名立委呼籲將K他命改列為二級毒品,並祭出刑責重罰遏阻。

因此,行政院結合法務部、教育部等部會今天推出「全民總動員掃K行動計畫」,有感於黑道掌控販毒系統,結合「治平專案」執行「治K專案」,大舉掃蕩K他命。

各檢警、教育單位將成立「防止犯罪入侵校園專組」,建立即時查緝系統。而各地檢署將成立相關專組,檢察官負責統合轄區檢警憲調等司法警察,並和轄區學校建構24小時聯防及通報網路,一旦接獲入侵校園的毒品黑道等案件,立即指揮司法警察查緝。

此外,法務部為強化緝毒,特別把原本施用無刑責的K他命納入毒品資料庫。未來警察機關查獲K他命案件時,會將相關人脈、錢脈及其他網絡資料,匯入毒品資料庫,全面蒐集K他命毒販及毒蟲資料,藉此循線追查,持續掃蕩毒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