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竊文具行 掉彩券露餡被逮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3日電)林姓男子因曾負責文具行的保全工作,離職後行竊文具行,得手13萬元,卻在現場遺留彩券,警方循線逮捕到案。

根據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林姓男子原本在保全公司負責系統維修及收款等保全工作,熟悉文具行內部陳設及周遭環境,也清楚文具行下班後無人看守,因此計畫入內行竊。

林姓男子向警方供稱,被保全公司開除後,對公司懷恨在心,又缺錢花用,於是尋找文具行作為下手行竊目標。

林姓男子於今年3月凌晨前往文具行,使用工具撬開文具行鐵皮屋構造,入內偷走現金新台幣13萬6000元,不過林姓男子在偷竊時,卻在現場遺留一張自己買的大樂透彩券

警方事後到現場蒐證時,根據彩券上的編號找到販賣的彩券行,調閱監視器畫面,從監視器拍到的機車車牌,循線逮捕林姓男子。

法官認為,林姓男子尚屬壯年,不以正當途徑賺取金錢,雖坦承犯行,但迄今未曾賠償被害人,依刑法毀越牆垣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