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美鈔詐騙案 2嫌遭押1境管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3日電)非裔法籍男子與台籍蔡姓男子涉嫌以「黑鈔還原美鈔」詐騙民眾及藝人投資。北檢昨天將兩男聲押禁見,北院今天清晨裁准。

檢調查出,兩名非裔法籍人史蒂芬(Steave,化名德瑞克Derrick)、李察(Richard)與台籍蔡姓男子共組假美鈔集團,在台詐騙民眾及藝人等投資,詐稱租機器及特殊藥劑,可將黑色美鈔還原成真鈔,初估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

檢調昨天發動搜索,前往史蒂芬及李察在台北巿內湖下榻的旅社,僅查獲史蒂芬,李察則不知去向,已對李察進行境管。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昨晚訊問史蒂芬及蔡男後,認定他們犯行觸犯詐欺既遂、詐欺未遂及偽造有價證券等罪,且涉犯重罪、有逃亡、串供及反覆實施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北院今天清晨裁准。

此外,藝人李立崴昨天在臉書表示,他不是這起詐騙案的受害者,沒有被騙近百萬元。他說,很幸運,在有可能被詐騙前,經檢方長時間的監聽及暗查,他是「被動」的被檢方找到,希望他可以協助破此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