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婦女做韓媳 簽證先面試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南韓女性家族部表示,最快從明年上半年開始實行「結婚簽證事前面試」制度,跨國婚姻當事人在登記結婚前,須到駐外使領館接受審查,以決定能否獲得簽證。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南韓將實施新制度,跨國婚姻在登記前須先面試確認準配偶的相關資訊。

目前南韓國民想要和外國人結婚,首先須在兩國登記婚姻,之後通過審查、核發簽證。而登記結婚後,才發現配偶有問題或未能取得簽證,造成婚姻生活面臨危機的情況很多。

南韓女性家族部表示,南韓男性與外國女性相親後,在尚未確認對方個人資訊的情況下結婚,即所謂的「速成跨國婚姻」常出現離婚、離家出走等問題。因此才實施新制度,通過審查、再登記結婚,繼核發簽證。

據報導,南韓跨國婚姻的離婚率每年急劇增加。由南韓男性和外國女性組成的「多文化家庭」,在2005年有2382對離婚、2007年5609對、2009年8246對、2011年8349對,6年裡增加2.5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