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內 美少數族裔變多數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數據顯示,美國漸漸成為高齡化國家,人口成長趨緩,拉丁美洲裔和亞裔人口則快速增加,使美國人口面貌在未來50年大幅改變,到時不再有單一族群居過半優勢。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今天公布的預測,到了2060年,非白人人口將由今年的1億1620萬成長至2億4130萬,占美國人口的57%。這些少數族裔目前約占美國人口的37%。

人口調查與統計局根據2010年的人口普查數據指出,出現這樣的變化,主要是因為少數族裔的出生率持續超越白人出生率。

根據這份預測報告,美國拉丁美洲裔人口到2060年將成長1倍至1億2880萬人,占美國人口將近1/3;亞洲人口也將成長1倍以上至3440萬,約占美國預估總人口4億2030萬的8.2%。

人口調查與統計局代理局長梅森布爾(Thomas Mesenbourg)在聲明中說:「美國將成為多元國家,非拉丁美洲裔白人仍是最大族群,但沒有任何一個族群占人口半數以上。」

美國一直在走向種族多元化,專家早就預測,到了2050年,少數族群將成為「多數」,人口調查與統計局今天的報告指出,這個時間點可能就在2043年。

這樣的轉變或許要花數十年,不過預料會出現的改變已經在重塑美國政治、公共政策、經濟和消費開支。

在人口年齡組成方面,美國高齡人口預料也會成長1倍以上。人口調查與統計局指出,到了2060年,65歲以上人口將從今年的4310萬增加至9200萬,占總人口比率從目前的1/7增為1/5。

85歲以上人口增加幅度更為驚人。報告預測,美國85歲以上人口將成長到目前的3倍以上,從目前的590萬增加到182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