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央視闢謠「行星撞地球」引發末日恐懼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在瑪雅預言的2012年12月21號到來之際,一個名叫「戰神」的小行星正在朝向地球而來。本來大家不以為意,但這個天文現象經過央視的報導之後,反而在微博上引發了「世界末日」的恐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看看趙培的微視頻。

中國可以說是全世界最相信2012年12月21號是「世界末日」的國家。根據諮詢公司益普索對21個國家民眾的「世界末日」看法,調查顯示5個中國人中,就有1個相信瑪雅曆法2012年12月21號是世界末日。這個比例遠高出其他20個被調查的國家。俄羅斯、韓國、日本、美國、法國等國家約有10%∼13%的民眾相信瑪雅曆法,比利時、加拿大、意大利、英國和德國只有不到10%的人相信。

很多中國人就在找原因,一個傳言就是一顆名叫「戰神」的小行星有撞擊地球的可能。 12月12號,央視新聞說,「戰神」已經運行到與地球最近的位置,距離地球690萬公里處。目前正以​​每小時35000公里的速度飛行。

報導還說,美國已經將「戰神」列為潛在危險,但專家說「戰神」絕不可能撞擊地球。

央視的報導不清不楚的,倒是網友自己算了一下,時速3.5萬公里,距離地球690萬公里,需要197小時,合計8天半,正好是2012年12月21號凌晨!這一結果嚇傻了很多人。

央視的新聞在微博引發了新一輪的「世界末日」恐懼,歸結一下原因有兩個。

第一,中共對於無神論所無法解釋的現象,總是遮遮掩掩,尤其央視正經八百的報導小行星,卻沒有解釋清楚小行星「戰神」與地球擦肩而過了,而且這種人人關心的「世界末日」說,也一字不提,這種討論在西方社會是很公開的,很多人並不如中國人這麼恐懼。這顆「戰神」小行​​星不是最危險的,另一個名為「阿波菲斯」小行星,它將在2029年時從距離地球僅3到4萬公里的地方飛過。

第二,央視在面對天災的時候說謊嚴重,它越是闢謠民眾越是恐慌。比如從網友總結的中國預防地震經驗說,就可以看出民眾有多麼的不信任官方媒體。1、專家叫蛤蟆不叫,可以一絲不挂地安心睡覺;2、專家不叫蛤蟆也不叫,問題不大,穿內衣睡覺;3、蛤蟆叫專家不叫,務必全副武裝的預備逃跑;4、蛤蟆叫,專家闢謠,立即往外跑。

我倒是對央視報導有個建議,你直接說衝向地球來的小行星轉向了,大家都放心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