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工會獎提名《林肯傳》成大贏家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本年度第一個電影行業工會獎—演員工會獎提名星期三揭曉,《林肯傳》和《烏雲背後的幸福線》都獲得四項提名,共同領跑,而《悲慘世界》也獲得了4項提名,不過有一項提名是單獨公布的特技演員獎提名。

林肯傳》和《烏雲背後的幸福線》在這次提名中表現極為出色,共同獲得集體表演獎,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提名,《林肯傳》還被提名最佳女配角,《烏雲背後的幸福線》的第四項提名是最佳女主角。

演員工會獎的最高獎項是集體表演獎,英國喜劇片《最好的外國萬壽菊酒店》,和講述中情局依靠一部假冒電影將美國人帶離德黑蘭的電影《逃離德黑蘭》,也共同被提名集體表演獎。

驚秫片《零黑暗三十而立》雖然無緣集體表演獎提名,但女主角傑西卡.查斯頓(Jessica Chastain)因為出色表演了一名CIA特工,被提名最佳女主角。

出演音樂舞臺劇《悲慘世界》安妮.海瑟薇,獲最佳女配角提名。

演員工會不設最佳影片獎,「集體表演獎」相當於「最佳影片獎」,兩者的微妙差別在於:「集體表演獎」側重表演,「最佳影片獎」側重影片整體素質。

一般來說,沒有獲得演員工會集體表演獎提名的影片,仍有希望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但獲獎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1月27日演員工會獎將在洛杉磯頒獎。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