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憲公投 埃在野黨倡投反對票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開羅12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主要反對勢力的成員今天表示,他們將在本週的憲法公民投票中力倡投下「反對」票,而不會抵制公投新憲是由回教激進派擬定。

反對派政治人物、前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穆沙(Amr Moussa)告訴記者:「我們會投下反對票。」另1名反對派人士也宣告,此派將力倡選民投下反對票。

穆沙表示,他與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國際原子能總署前署長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左派人士薩巴希(Hamdeen Sabahy)和憲政黨(Wafd Party)領袖阿布都努爾(Mounir Fakhry Abdel-Nour)將一同出席軍方主持的團結會談。

但軍方今天表示,由於回報出席的比率過低,這項會談已延後召開。

軍方今天突然宣布延後會談,使化解埃及快速惡化政治危機的努力遭受打擊。

在非宗教的自由派反對聯盟將出席會談的消息證實後,原本令外界對中止街頭抗議和血腥暴亂燃起希望。此派上週曾抵制回教激進派總統穆希主持的和解談判。

此時埃及海外僑民已開始在駐外使館參與新憲公投,這部新憲是由穆希推動,在回教激進派主導的草擬大會中快速擬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