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家微彫筆尖上聖誕老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聖誕節即將來臨,各地民眾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迎接聖誕。在台灣微彫藝術家陳逢顯以精細的創作,在鉛筆尖上雕塑袖珍聖誕老人,為人們帶來驚喜。

筆尖上的兩個聖誕老人,玫瑰都只有0.8毫米(0.03英吋)高,0.5毫米(0.02英吋)寬。這件雕塑品用肉眼是看不清楚的,必需藉助放大鏡才能欣賞。

藝術家陳逢顯說:「這個聖誕老公公,它最困難的地方就是雕好它呢,還要上色-他的紅帽子、紅衣服呀、黑腰帶呀、黑鞋子呀,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鏤空它,再就是他手上拿的聖誕禮物的袋子,而且還是彩色的。這就是整個作品最精神的地方。」

陳逢顯表示,他花了30天才完工,先用樹脂彫刻,再著色。他補充說,這個成品,不是一次性完成的奇蹟。

陳逢顯:「你要知道,30個工作天是很長的時間。我彫了兩個聖誕老公公,但在過程大慨失敗了十幾次,這兩個是我最滿意的。」

陳逢顯曾是台灣中央印製廠的設計師。現年57歲的他已經退休,專注於微彫藝術品。他的這項愛好已有30多年,經常在週末做項目。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