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媒:已故總統遺體驗出毒素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12日路透電)土耳其當地媒體今天報導對已故總統歐薩爾(Turgut Ozal)遺體開棺進行的驗屍報告,歐薩爾的遺體含有毒素,但死因尚不確定。歐薩爾1980年代帶領土國走出軍事統治。

歐薩爾1993年死於心臟衰竭、得年65歲,一直以來便有傳聞,指他是遭土國1個隱身幕後當權派團體的好戰分子所謀殺。歐薩爾因致力終結庫德族叛亂,惹惱部分人士,1988年更險遭暗殺。

土國國營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n news agency)報導,土耳其法醫單位昨天完成驗屍,驗屍結果將送交檢察官,調查這起案件是否真屬謀殺。

土耳其電視台NTV報導:「分析結果顯示,偵測到歐薩爾體內有毒素,但專家尚無法確認死因是否就是此毒素。」

先前媒體報導,歐薩爾的遺體有殺蟲劑及輻射物質殘留。歐薩爾的遺體於10月在檢察官要求下開棺驗屍。

土國「自由日報」(Hurriyet)在官網上引述看過驗屍報告的官員說法指出:「歐薩爾體內有中毒物質,但這些毒素可能出現在任何人體內。」(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