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將發表咨文 談國家發展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2日法新電)俄羅斯總統蒲亭(另譯:普京)今天將向全國發表重掌克林姆林宮後的首次年度演說,屆時可望闡述俄國的戰略優先要務。此時他的領導已面臨空前挑戰。

蒲亭將向國會兩院中的聯邦院(Federal Assembly)發表這項國情咨文。俄羅斯1年前的國會選舉爭議引爆首次大規模街頭示威,抗議蒲亭對俄國的支配權。

這位俄國強人任職總理4年後,於5月重返克里姆林宮(Kremlin)展開他第3個總統任期。活躍人士不滿指出,蒲亭上任後迅速反擊,強硬鎮壓公民社會。

蒲亭的演說文稿一直受到保密,不過助手指出,蒲亭將開始為他整個任期內俄羅斯的發展設下優先順序。蒲亭總統任期到2018年。

克里姆林宮幕僚長謝蓋爾•伊凡諾夫(Sergei Ivanov)表示:「蒲亭演說內容包含俄國經濟和政治發展發面的一系列新倡議,和一些政府必須執行的任務。」

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伊凡諾夫的話報導,演說將涵蓋「俄國未來數年的發展構想」。

蒲亭在克里姆林宮的國情咨文演說將於台北時間下午4時開始,預計持續約1小時。(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