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青年人權日組織遊行集會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在聯合國國際人權日之際,丹麥青年人權組織與多家團體於12月10日聯合舉行了遊行集會活動。法輪功團體應邀發言,介紹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請看來自丹麥哥本哈根的報導。

中午時分,人權遊行活動在大雪的天氣中開始進行,來自當地社區的多家學校和組織參加了遊行活動,旨在讓更多的人了解和關注人權議題。

在集會活動上,法輪功作為中共踐踏人權團體的一個範例給當地社區青年們做了介紹發言。

哥本哈根市社會人民黨議員米京德( Klaus Mygind)說:“我認為人權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問題之一,對於在哥本哈根12月10日人權日我們組織這個活動也很重要。在哥本哈根我希望人權是人人皆知的議題,這是我的責任。但對於世界其他地方發生了甚麼這對於我們來說也很重要。今天的活動說明瞭這點。”

奧爾堡大學教授嚴森(Claus haagen Jensen)表示:“這樣的活動之所以非常重要,是因為有關人權方面的知識非常缺乏。從長遠來看,對於人權的發展起到更好的作用。我們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人權項目,但沒有中國的,他們不會真感興趣。”

來自不同組織團體的代表在集會活動上表演了舞蹈,歌曲。丹麥青年人權組織成立於2006年2月,致力於消除宗教信仰帶來的歧視和不平等。

新唐人記者李璐、學智丹麥哥本哈根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