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證券發佈2013年全球經濟預測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12月11日,美國銀行美林證券在紐約公布了2013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提出十大宏觀投資傾勢。請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美國銀行美林證券預計,2013年全球經濟將首先經歷一個不太明朗的上半年,經濟增長非常緩慢。

美國銀行美林證券全球經濟研究部主任Ethan Harris:“我們預計明年上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只有1%。”

不過,隨著美國財政懸崖危機的解決,明年下半年情況將顯著好轉。

美國銀行美林證券全球經濟研究部主任Ethan Harris:“在美國,一旦財政懸崖的問題解決了,各大公司將更加積極,這之前他們擔心財政懸崖,而不敢大膽投資。所以下半年美國經濟會好轉,增長率可能在2-2.5%之間。”
出於許多人的意料之外,美林證券認為,明年美國股市有可能創出歷史新高。

美國銀行美林證券美國資產及定量研究部主任Savita Subramanian:“我們預計2013年底標準普爾500指數將達到1600點,超越2007年的最高點。”

美林證券提出的十大宏觀預測是:

1、全球經濟將逐漸改善,達到3.2%的增長率。

2、美國和歐洲的財政緊縮將抵消中央銀行的貨幣刺激政策。特別是美國的財政緊縮,將高達GDP的2%,這對全球經濟增長是個拖累。

3、美國房地產市場的復甦將持續。2013年,美國房價將在2012年已經增長5%的基礎上,再漲3%。

4、在歐洲中央銀行的幫助下,歐債危機將逐漸緩解。

5、新興市場的增長率將為5.2%,不過,通脹的壓力將促使這些國家保持相對緊縮的政策。

6、全球股市將是所有資產市場中表現最好的。美國、歐洲和亞洲的股票市場將增長10-16%,其中摩根士丹利全球指數ACWI 將達到370,標準普爾500指數將達到1600點。

7、美元、歐元和新興國家的貨幣將走強,同時日元將走低。

8、高收益率和新興國家的債券的表現將好於公司債券。美國投資級公司債券的收益預計將為1.6%,而高收益債券的回報率可能為7%,新興國家債券的回報將可能高達10.1%。

9、政府債券的收益率將微漲。美國、英國和德國國債的收益率將分別為2.0%、2.5 %和 1.5%。

10、黃金價格將上漲到每盎司$2,000。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