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商機 法手工藝業將組團訪台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10日(當地時間)應大巴黎區聖丹尼省手工藝商會會長杜樂梅邀請,出席商會將於明年3月籌組手工藝業經貿考察團訪台的首度工作會議。

聖丹尼省(Saint Denis)手工藝業經貿考察團現正與法國在台工商會(CCIFT)及法國對外發展協會合作,洽辦明年3月中旬組團訪台事宜。

呂慶龍是偕同經濟組組長石心、副組長朱一萍、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陳怡燕、國會組組長左雅玲,齊赴聖丹尼省參加工作會議。

呂慶龍簡介了中華民國國情與政經發展,說明台灣投資環境與市場開放程度,不僅是歐洲商界業者開拓亞洲市場最佳據點,尤其在海峽兩岸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台灣因與中國大陸擁有相同語言與文化基礎而溝通無礙。

呂慶龍強調,台灣因實施民主自由制度,與歐洲思考模式價值相同,從而擁有絕佳優勢,成為歐美跨國企業開發中國大陸市場最佳營運平台,歡迎業者訪台開拓商機

杜樂梅(Partick Toulmet)則表示,他在8月造訪台灣,驚奇讚嘆台灣不僅在政治制度、市場經濟、基礎建設、特別是人文素養的高水準表現,尤其台灣人民生活水準與德國相同,在地市場商機潛力無窮,是法國業者拓展亞洲市場尋找商機的最佳據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