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英合作協議 加強雙邊關係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英國外交部次長史懷爾(Hugo Swire)今天在馬尼拉見證了2項合作協議的簽署,強化菲律賓與英國的雙邊關係。

史懷爾昨天抵菲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這是他於今年9月就任以來,首次到訪馬尼拉,盼能促進英、菲雙邊貿易、投資,並了解菲政府與民答那峨島叛軍之間的和談進展。

英國是菲南民答那峨島國際聯絡團隊(International Contact Group)的成員之一。

菲律賓外交部聲明表示,史懷爾今天與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舉行了雙邊會議,討論政治合作、經濟互動、以及人民交流等議題,2人也見證了菲英聯合行動計畫(JPA)和菲英航空服務協定的簽署。

菲英聯合行動計畫將是「兩國雙邊關係的未來方向的正式架構」,而菲英航空服務協定則為菲英未來的直航鋪路。

在此之前,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在馬拉坎南宮接見了史懷爾。

聲明說,史懷爾的來訪驗證了英國政府重振東南亞關係的政策,特別是被認為是「新興力量」的菲律賓。

菲律賓與英國於1946年建立外交關係,英國現為菲律賓第23大貿易夥伴以及歐洲最大觀光市場。此外,英國也是旅歐菲律賓人最多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