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模型店遭竊 圈內人落網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0日電)高雄市一家遙控模型店日前遭宵小光顧大搬家,警方循線鎖定圈內葉姓玩家,昨天逮捕葉嫌,並追回全數贓物,全案今天送辦。

高市左營區文康路一家代理進口多項專利的遙控玩具模型門市,7日開門營業時發現陳列架上一批高階遙控汽車本體、零組件、電子零件等失竊,經清查共損失65品項,價值約新台幣74萬元。

轄區市警局左營分局受理報案後,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警方過濾案發地附近監視錄影後,發現一名疑似竊嫌的男子背負狀似沉重的大型背包自被竊店家附近經過,再比對店內近日顧客影像並向模型汽車玩家圈內人士訪查,鎖定專業級玩家綽號「馬路小英雄」的葉姓男子涉嫌重大。

警方查知模型汽車玩家將於8、9日在高市林園區台88省道下方空地舉辦觀摩比賽,推論葉嫌可能前往參與活動趁機銷贓。

警方分別前往活動現場及葉嫌住家埋伏,昨天深夜趁葉嫌外出之際將其逮捕,並在其住處起出大批遙控玩具贓物,另查獲安非他命0.1公克及吸食器。

葉嫌對警方迅速找上門,至感詫異,大嘆「行竊贓物不及變賣就栽了」。

葉嫌供稱,他6日前往該商家選購模型汽車零件,趁店員不備,順手竊走櫃台上的電動鐵捲門遙控器,當天深夜即持該遙控器開啟店家鐵捲門,搜刮店內高檔遙控汽車本體、零組件、電子零件共65品項,藏在住處,伺機變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