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十處機場安檢人員罷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0日專電)德國從南到北的10處機場,安全檢查人員今晨4時開始陸續罷工。雖然罷工時間都只有幾小時,仍影響旅客排隊通關受檢。

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昨晚才突然通告,幾處機場的安全檢查人員將於今天晨間罷工。工會在11月中旬為安檢人員爭取改善福利的談判未成,所以發動會員罷工施壓。

根據德國媒體統計,全德各地機場的安全檢查人員總數大約有1萬5000人。今天上午參加罷工的人數大約有1千人。

罷工行動從清晨4時開始,首先是西部的波昂─科隆、杜塞道夫和西南部的斯圖加特和卡斯陸機場,5時在不來梅、漢諾威和柏林的順菲爾機場開始罷工,柏林特格爾機場人員在5時半加入,法蘭克福和漢堡機場人員在6點開始罷工行動。

德國服務業工會預期,機場罷工會造成航班延誤。由於這兩天德國各地降雪結冰,飛機航班原本就受影響,機場安檢人員罷工,更造成旅客的不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