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社福 美共和黨擬不爭稅率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多位議員今天表示,如果要把財政辯論作為主要目標,重整政府龐大的社福計劃,保守派將沒有選擇,唯有屈服於白宮調高富人稅率的要求。

共和黨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在「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上表示:「越來越多人…了解到,年底前,我們在稅率議題方面並沒有很多牌。」

歐巴馬總統與民主黨人堅持,不對所得25萬美元以上家庭延長減稅,而其他所得者則續享減稅。

共和黨眾議員柯爾(Tom Cole)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表示:「我們一些人認為,只要繼續堅守立場就能阻止,但情況就不是這樣,這會自動發生,得有所作為。」

柯爾說:「就我看來,我們都同意不對收入低於25萬美元的人加稅,我們現在應該把他們剔除在討論之外。」

基層共和黨員亟欲將討論推進到大幅改革社會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與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之爭。這兩項社福制度再不大幅改革,都會開始用光資金。

寇爾克說:「很多人提出的理論,我認為不錯,就是繼續向前,讓總統…對所得最高者加稅,事情就會立即回到社福改革。」

共和黨參議員柯柏恩(Tom Coburn)也說,要讓他同意增稅,非得大幅改革社會安全制度與聯邦醫療保險不可。

柯柏恩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上說:「我會不會接受協議納入增稅來實際解決問題?會的。」(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