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嗆聲 馬英九籲貫徹尊重包容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新北市10日電)馬總統今天參加世界人權日活動,面對部分人士嗆聲,他高聲呼籲「要貫徹相互尊重跟包容的精神,否則人權理念無法落實」。

2012年世界人權日上午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白鴿廣場舉行,受邀出席的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等人,在總統馬英九抵達會場後,在現場鼓譟要求釋放前總統陳水扁。

馬總統致詞最後時,特別脫稿向表達不同意見的民眾說,大家今天到這裡來參加這個活動,當然非常歡迎,但是人權、民主、自由、法治中間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要能「彼此尊重、相互包容」,這是自由與人權的價值。

他說,如果在這方面政府做得還不夠,政府願意檢討改進,但希望大家都能秉持包容與相互尊重的態度,「這個才是台灣人權繼續發展重要觀念」;這個觀念不能建立,就沒有辦法真正落實人權,盼大家都能以此自勉。

面對台下的鼓譟,總統提高分貝表示,「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一定要貫徹相互尊重跟包容的精神,否則人權理念無法落實,台灣仍然不能夠稱為是一個人權國家。」

總統致詞時,現場除了鼓譟聲外,甚至有民眾將鞋子、包包丟向台上,場面一度失控,最後在維安人員控制下,活動才得以繼續進行。

在馬總統致詞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致詞時也一度受到台下民眾鼓譟干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