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港工會斥中共打壓工運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在國際人權日前夕,香港工會團體遊行到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中共當局打壓工運,剝奪勞工權益,要求立即釋放被囚禁的工運人士。

一批職工盟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他們批評中共當局對近期新加坡政府遣返中國籍司機的行徑僅以低調處理,同時極力打壓大陸工運維權活動,工運人士李旺陽被自殺便是其中一典型個案,至今仍有十名工運人士仍被囚禁。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不斷打壓工人基本的組織、罷工權利,將爭取勞工權益的工人監禁判囚,有很多刑期,甚至是被判15至20年和終身監禁。職工盟將會繼續堅定去支援一班被監禁在囚的工運人士,不會向惡勢力低頭。」

職工盟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被囚工運工人,遵守國際人權公約,保障工人自由組織工會及罷工等基本權利。中聯辦沒有派人接收抗議信,成員將抗議信貼在大門外,然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