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總統 探視中槍維權少女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法新電)巴基斯坦總統札達里(Asif Ali Zardari)今天到英國醫院,探視因為提倡女孩受教權遭塔利班(Taliban)射傷的少女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

札達里在這次的私下探訪中,也見了15歲尤沙夫賽的家人。尤沙夫賽10月在巴基斯坦1輛學校巴士上遭到殘酷攻擊,之後被送到英格蘭中部伯明罕(Birmingham)伊麗莎白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治療。

醫院發表聲明:「札達里總統在女兒布托(Asifa Bhutto)陪同下,與尤沙夫賽入院後負責治療她的醫療人員見面。」

「醫療指導醫師羅瑟(Dave Rosser)向他們說明尤沙夫賽病情進展以及未來的治療計畫。」

尤沙夫賽因為倡導女孩受教權,10月9日遭人用槍射中頭部「懲罰」震驚世界。(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