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護環保 齊柏林獲學學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8日電)八八風災後,台灣空拍攝影師齊柏林用心紀錄台灣這塊土地的美麗與哀傷,更呼籲社會重視環境破壞問題,獲頒學學獎。

第4屆學學獎(XUE XUE AWARDS)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從事空中攝影工作超過20年的齊柏林獲評審一致肯定,獲頒「特殊貢獻獎」,這個獎項是頒給長期投入綠色議題奮鬥不懈,並對台灣綠色環保有特殊貢獻的個人或團體。

齊柏林在1980年進入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至今飛行時數超過1600小時,是國內知名空拍攝影師,同時為生態攝影師與導演,運用鏡頭從空中捕捉台灣不同面貌的影片和照片,拍攝影象超過30萬幅。

2009年的八八風災過後,讓空中鳥瞰的齊柏林見到山、河、土地的變色,怵目驚心的景象催促他趕快為台灣留下紀錄,包括投入「新台灣土地故事」電影紀錄片。

另外,更投入空拍電影「城望」,希望透過電影,讓更多人認識與認同台灣,重新守護台灣這塊土地,並與土地產生共鳴。

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徐莉玲在致詞表示,學學文關心環保議題,是因為所有藝術創作、設計溝通最珍貴的靈感,都是源自於環境;期盼台灣的文化從根做起、由土地保護做起。她並感謝參賽者們的堅持,保護創意的源頭。

第4屆學學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除了「特殊貢獻獎」,並分「綠色媒體報導組」、「綠色設計產業組」、「綠色公益行動組」、「綠色學程實驗組」,以及「綠色環保達人組」,分別由台北市長郝龍斌、交通部次長葉匡時頒給影響力獎、創意獎與特別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