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顏損兒 藝人民眾齊鼓勵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8日電)陽光基金會舉辦公益獎,吸引藝人S.H.E等3000多人寄明信片為燒傷顏損孩子加油,激發網友飆創意,鼓勵孩子用微笑面對逆境。

13歲的柯仁凱在9個月大時,一場意外造成全身60%燙傷,為了不讓疤痕攣縮變成鐘樓怪人,他投入游泳運動,第一次在大家面前袒露身上疤痕,讓他怕到哭出來,在家人和師長的鼓勵下跨越恐懼,讓身上疤痕成為金牌的象徵。

今年的新竹市全市運動會游泳比賽,柯仁凱勇奪3面金牌,成為名副其實的金牌水男孩。漫畫家海豚男深受柯仁凱的故事感動,發揮藝術才華,用漫畫彩繪水男孩的掙扎與蛻變。

就讀大學的「彥蓉」左邊嘴唇增生血管瘤,成長過程遭受異樣眼光,被人嘲笑「死歪嘴」、「歪嘴雞」,必須用力微笑,才能讓血管瘤不明顯,直到遇見男朋友不以貌取人,真心以待,她體認到血管瘤或許是上蒼遺忘的禮物。

陽光基金會指出,燒傷及顏損的孩子不僅需經歷長時間的手術與心理重建,也比一般孩子需面對更多的挑戰和考驗,基金會今年舉辦第6屆陽光公益獎活動,讓陽光孩子說出自身故事,激發網友比賽創意,同時募集加油明信片。

這項活動11月推出後,民眾踴躍以彩繪、圖文寫下給陽光孩子的祝福寄回基金會,已累積近3000多張明信片並持續增加中,其中包括藝人S.H.E、蔡康永、郭子乾、戴佩妮等。基金會今天頒獎表揚公益獎優選作品,將公布於官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