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伊朗 美:7外企仍有投資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路透電)美國國會稽核處(GAO)今天表示,即便伊朗發展核子計畫的企圖受到國際社會仔細檢查,仍有至少7家中國大陸、印度、南韓及南非公司今年繼續投資伊朗石油和天然氣產業。

美國今年8月通過1項新法,賦予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權限,對協助伊朗開發能源的公司祭出制裁。能源是伊朗國庫收入重要來源。

GAO根據8月新法送交眾院的報告中,檢視公開報告和數據,並和相關公司連絡,核對他們是否暫停和伊朗來往。

GAO說:「我們無意判定報告所列公司的作為是否符合制裁伊朗的法律規定。」GAO並指出,應該由國務院來下這些判斷。

GAO指出,報告公布前,國務院已經看過內容,但拒絕評論。

美國要求買家大幅削減向伊朗採購石油數量,否則可能被美國金融體系列入拒絕往來戶。

報告中,大部分仍投資伊朗能源產業的公司,都來自取得美國6個月豁免制裁的國家,因這些國家已減少和伊朗石油貿易。

中國大陸方面,GAO指出,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Sinopec)仍持有伊朗雅達瓦倫油田(Yadavaran)51%股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也有意參與阿薩迪干(Azadegan)油田計畫。(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