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辣了 陸男吃麻辣鍋當場吐血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湖北一名26歲周姓男子3日吃麻辣火鍋後,突然胃痛,當場吐血不止,醫生指是辛辣食物引起急性胃黏膜病變。

武漢晚報報導,這名周姓青年和朋友聚會時,吃火鍋飲啤酒。冬夜寒冷,他們特地點了一個麻辣指數最高的火鍋,吃得酣暢淋漓,但不久周姓青年就喊胃痛,吃完後更開始大口吐血,臉色發白,朋友立即將他送醫。

武漢第三醫院醫生朱慶曦表示,一般胃部儲留約400毫升血才會引發嘔吐。

院方表示,周先生平時身體健康很好,沒有胃病史。這次突然吐血是辛辣食物引起的急性胃黏膜病變;而周姓青年吐血累計超過1500毫升。

報導指出,現值火鍋消費旺季,醫院「火鍋病人」明顯增多。平均70名病人中,就佔了15%,且大多數是中青年。

專家表示,冬天是消化道出血高發季,在外吃火鍋一星期不宜超過一次。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控制「麻辣指數」。

相關文章
評論